[牙齒] 踏出第一步,矯正諮詢

11/27/2014



終於踏出了牙齒矯正的第一步!!




一直不滿意自己的虎牙

雖然他很對稱但是拍照的時候嘴巴那邊老是有黑洞好像要把你吸進去一樣

本來也不是很在意,後來有一天看到照片突然變得很在意!!!

加上友人N矯正完後一直跟我說這絕對不會後悔、錢花得很值得,讓我好心動~

所以就決定踏上矯正一路


剛開始要選矯正醫生

我這個人比較懶,只去了兩間

一間是友人N推薦,也是他的矯正醫生

另外一間是在PTT teeth-salon版爬文大家最推薦的

接下來就簡單介紹一下我的矯正諮詢


目標:

矯正的目標一定是牙齒變整齊吧!!

另外我的話是希望虎牙可以消失不見

其他的部分就隨緣了(很隨便的人)


牙齒本身有牙齦萎縮的狀況

之前拔智齒的時候醫生跟我說過了

不過我一直搞不清楚我到底是牙周病還是刷牙刷太大力



春風牙醫-陳彥良醫生

陳醫生蠻難約的哈哈,他好像有在很多間醫院看診

我也是快一個月前預約

進去診間後他簡單的看了牙齒,然後說明矯正計畫如下:

拔智齒和小臼齒共7顆

拔牙等矯正到一半再拔即可

資料收集4000

上矯正器20000

每次回診4000

醫生沒提到要打骨釘

有提到牙齦萎縮的部份

我問他原因他說可能是刷牙刷太大力或牙周有問題

但是詳細原因要拍X光才知道

另外有說做完矯正後嘴巴會往後退一點


這間要矯正諮詢的話就是付150塊掛號費就好了

醫院剛好在中山北路的洋蔥樓上

每一間診間都是獨立的,雖然不大但是蠻溫馨的


恆美牙醫-廖炯琳醫生

這間是很多版友推薦

在一棟商業大樓裡



一進去就可以感受到這裡就是專門做矯正的地方阿阿阿

非常的專業

在櫃台報到後會先填一張矯正的需求表

裡面會問你最在意哪個部分阿、為什麼想矯正之類的

接下來會帶你去拍全口X光

然後才是等候看診

剛開始坐上診療台的時候是一位護士會先來大致說明一下

(例如牙套的種類啦、醫生說得價格是基本的牙套啦之類的)

接下來是一位女醫生過來先簡單看過牙齒

說到我下巴歪了,不過不嚴重

另外我下門牙有一顆牙齒結石的很嚴重導致牙齦萎縮

就幫我先清了一下結石

接下來才是廖醫生本人來幫我看

醫生提到我的牙周狀況不好

所以要先做牙周手術(費用另計)

接下來是拔智齒和小臼齒共7顆

骨釘可能要打,看矯正的狀況(費用包含在內)

資料收集3000

上上排矯正器30000

上下排矯正器30000

每月回診3000

醫生有跟我詳細說明牙周的狀況

然後還有提到我牙齒太多了都擠在牙齒裡導致清潔不易

最後有提到因為牙齦萎縮所以牙齦和牙齒間有黑色的縫會儘量做調整

因為牙齦萎縮的關係

醫生建議我先做牙周手術後再矯正

所以當場就幫我預約了牙周醫生

這間矯正諮詢是要花1000塊自費拍X光,然後還要收100塊掛號費




兩間的醫生和護士態度都很好

醫院環境也都很棒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陳彥良醫生沒看X光

所以提到的部份比較少

廖炯琳醫生就說很多

但除了事前的牙周手術外

矯正計劃差不多

但是費用差很多,快要我一個月薪水O_O

所以我就打算先看完牙周醫生怎麼說再繼續走下一步囉!!


之後回診恆美的林世榮醫生

看起來也是好人

醫生一看到我的牙齒就說我這個牙齦太薄了

牙齦雖然是天生的

但是只要一有萎縮情形就很嚴重

而且我牙弓太小,牙齒又太多

導致牙齒都要衝出牙齦外了

他建議我要先做矯正後等牙齒有空間再調整牙齦的部分

牙齦手術也貴桑桑的呀(淚



三次看診下來心得是,牙齒真的很重要

因為他一有問題花的錢都是幾萬塊起跳完全沒在客氣的阿!!




You Might Also Like

2 意見

  1. 您好 我最近也考慮要做矯正 請問您後來決定在哪裡做呢?
    陳彥良醫師的評價如何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好,我後來是決定要在春風牙醫做矯正喔!!
      以我朋友經驗來看陳醫師不錯
      但我只見過他兩面還沒正式開始我的矯正所以沒辦法給你什麼評價XD

      刪除